#锤基# 《If you forget me》(十四)

【要命的决定总不是循着自己的本心,由外部事物推动着的发展总会走到无法回头的境地。当挣扎再不能换回重生的希望,何不放手,任这副残躯坠下奇妙的海底。】

直到屋内的啜泣完全归为沉寂,伫在门口的人才转身,离开这个让他心绪纷乱的地方。卸下喋血戎装的雷神踩着沉重的步子,缓慢而悲伤的走向守门人的领地。

他真是越来越看不懂这个世界了。

“这样不好吗,Midgardian说过,糊涂是福。”Heimdall暗金色的眸子一直注视着无边的虚空,他从那些若有若无的血气中嗅到危险的气味。在那被称为“银河”的地方,一场大战即将来临。“如果你找到的并非光明而是黑暗,甚至是不堪,你又打算如何自处。”Heimdall转过头,将透析万物的视线从未来收回到当下。

Thor沉默了,这也是他一直不愿去探询与Loki有关的一切的原因,他害怕那个伤口会因一次又一次的重复拨揭而无法痊愈,也不愿Loki一再体会到血肉暴露在空气中的痛。正如Loki所说,过去的他有着高贵的血统,如今的他也有可以睥睨万物的资本,只可惜这天赐的一切都被“出身”一词缚的太过紧实,以至那本应育成参天大树的才能只被允许瑟缩在阴暗下苦苦挣扎着,用在他人生命中留下刻骨血痕的方式来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Thor曾见过Loki眼底的潜藏,那一闪而过的疯狂让自己痴迷至今。他是一个精明的术师,他本能成为Asgard最伟大的幕僚,只可惜他从一开始就给自己下了一个又一个错误的定义。

“我失去了他……”Thor颓然的坐在台阶上,“我失去了Loki Odinson……”

“为什么这么说?”

“以前不论怎样他都不会用毁坏自己身体为代价来实现他那些疯狂的想法。可现在他的不择手段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害怕……我想去劝阻他,可每次都会跟他吵起来,我实在是不想再见到他眼底的痛苦了……更可怕的,他居然毫不犹豫的把两颗无限宝石当今了自己的身体里……他平衡不了如此强大的力量,他会死的……”Thor灌了自己一口烈酒,卡在喉咙里的辛辣将几滴泪珠呛了出来。“虽然我不知道究竟是因为些什么,但我很确定,是我弄丢了我最爱的Brother……是我弄丢了那个对自己的身份至少还抱有一丝认同感的Odinson……”

“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会失去什么,直到我们真正失去的那一刻。”Heimdall远远望着Loki那已失去了光源的房间,不知怎的,那里此时斥满了悲伤与无望的决然。

====================

世间的阴差阳错从来只在侧身之间,就像Loki与Thor的步调,明明相差的时间不过相差数秒,各自的命运却已步上了相悖的轨道。

从房里出来的Loki正静静坐在溪边的岩石上,清凉的溪水不断滑过邪神赤裸的双足。大地的造物总带有一股不明的平静,那能让一切消散于无形的究竟是外界的力量还是自己内心深处的渴望。

“乖孩子,快到这里来。”Loki对着一直躲藏在树林里的影子招了招手,唤出的情感是许久未曾有过的温柔。“Sleipnir,快到这里来。”

那是一匹成了年的白色马驹,与其他神族坐骑不同,它身下长有八只有力的脚。

八足神驹,无人知晓来处的神族第一战马。

“想我了吗?”Loki鞠了一捧水,轻轻淋在Sleipnir头上。带有沁人凉意的水珠沿着神驹的皮毛缓缓向下滑去,在自然与肌肤的摩擦下,徐徐痒意让Sleipnir大幅晃起了脑袋,将散落的水珠统统甩到了Loki身上。

柔和的月光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扩大了它的领地,待幽幽的光亮覆上小溪,精疲力尽的Loki早已趴在Sleipnir的背上沉沉睡去。

白色的骏马踏着轻缓的步子来到一处长着青草的空地,Sleipnir偏了偏身子,将玩闹累了的人放在草地上,身下温暖被替换成冰凉的邪神皱了皱眉,意识模糊间,Sleipnir已经入梦的血亲深情的置在了自己的怀里。Loki就这样静静的枕在Sleipnir柔软的肚子上,随着它小心的呼吸起伏着,伴着它的喜悦坠入过往的梦境。

====================

今天是Avengers的大日子,不仅是因为Sam和Bucky的加入,同时也因为Hawkeye的勇敢。

眼神锐利且坚定无比的鹰小子第一次在众人面前有了闪躲,随着曲子渐响,那象征着光明未来的爱情信物如东方传说中的红绳一般,将原本因各种客观原因而相隔千山万水的双心紧紧凑在了一起。

“爱情是小孩子才说的东西,我只是欠他一个人情。”Tony一边啃着苹果,一边端着酒杯走到Natasha和Clint面前。“看来人情债真是欠不得,否则分分钟要以身相许才能还得清啊!”惯用的调皮语气逗笑了周围的观礼人,Tony举了举酒杯,为复仇者联盟的第一对终身伴侣致上最诚挚的祝福。

悠扬的歌声奏至尾声,会场门口突然传来数下快门的响动。Natasha皱了皱眉,迅速和Clint走进礼堂,让Tony和他的高科技小道具去应付那群难缠的记者。

纽约大战让世界人民熟知并认同复仇者的存在,但在摧毁Alexander Pierce的阴谋时公布出去的机密却让这成立不久的小分队蒙上了一层阴影。Natasha的往事有些过于黑暗,以至Tony即使尽了最大努力也阻止不了那些政客拿着细枝末节来大做文章。

“Jarvis,把这家报社的底细摸清楚,我要把他们的办公室改造成Stark工业的废品回收站。”Tony放下高脚酒杯,整整衣领便向门口的“枪林弹雨”走去。

====================

柔和的阳光从远方天空慢慢探出头来时,Sleipnir便已找不见了Loki的身影。白色骏马贪婪地嗅了嗅漫在空气中的熟悉气息,孤单了许久的心瞬间被抓进溢满亲情的海底。

——父亲要去做一些事情,这几天可能会离开Asgard。Sleipnir能帮我照顾一下那个人类孩子吗?她叫Sigyn,是你的妹妹,所以千万别让别人伤害她好吗?

如果这是您对我的信任,我怎么会辜负这阔别了许久的交托。我没有保护好Angerboda母亲和Hel妹妹,我还以为您会不要我了……

父亲,Sleipnir很想您,很想那个会哭会笑的父亲……

Sleipnir不想您一直这样淡淡的……

Sleipnir怕……

====================

Helheim九界中最为阴森的死亡国度。

Loki静静看着高座上那张像极了自己的脸,空洞的胸膛又一次翻腾起无尽的怒火和愧疚。

“如果没有Frigga的灵魂,父亲还回来看我吗?”Hel蜷在宽大的用骷髅制成的座椅里,与其年龄不符的幽怨眼神直落在邪神墨绿的影上。“父亲已经忘记母亲,忘记Hel了吧……Helheim好冷,父亲愿意来抱抱我吗?”

小女孩对着虚空张开的双手终于落在了邪神纤细的腰上。Loki轻抚着Hel充满惊讶的面孔,强忍着后腰处因利刃刺入而来的疼痛。“我很抱歉,我的女儿……”Loki缓缓跪下,单膝着地的姿势让鲜血更加狷狂的流淌起来。“我没能保护好你和你的母亲,也无法为你们向那无情的掌权者报仇。我不奢求你的原谅,但若你真放不下,请待我将Frigga从死神手里夺回来后再向我索取那已无用的性命好吗?”

“记住现在的感觉,父亲。”Hel将深入Loki血肉的匕首以极慢的速度抽出,小小的身子竭尽全力的靠近父亲的怀里,细心感受着他由剧痛造出的细小颤抖。“母亲希望我们都能好好活着,所以,这样就够了……”几滴清凉的液体沿着女孩稚嫩的脸庞向下滑去。邪神不语,只加大了双臂的力度,将瘦弱的孩子搂得更紧。

“这是他们欠我们的,他们终究是要还的……”

“那就向诸神讨回这笔血债吧父亲。如果不是他们蓄意支开祖父、祖母和Frandral叔叔他们,母亲又怎会孤身一人在Bifrost上战斗至死啊……”Hel的声音逐渐冷了下来,那段充满了鲜血与惊恐的记忆成了自己最好的催化剂,那刻骨铭心的分离之痛也坚定了自己不惜一切代价来夺取Helheim控制权的信心。“忍受痛苦吧父亲,我要将这仇恨铸成铁链,用它把端坐在Asgard高位上的诸神拖进Helheim的深渊。”

“放下仇恨,我亲爱的孩子。”Loki在Hel额上印下深情的一吻,相视的祖母绿瞳中满是怜惜。“这一切交给我就好,你要好好活下去,将我与你母亲的生命延续下去。”

====================

“Bucky你怎么不出去喝点东西?”Steve走到Bucky旁边,给他递了一杯牛奶。

生活在复仇者大厦的这段时间里,Bucky的情况比预期中要好了很多,至少他不会再从睡梦中惊醒,也不会时常出现身处冰窖的幻觉。唯一的,他的记忆根本无法用现代医学挽救回来,一切终还是只能听任时间的恩赐而已。

“Nick Fury让我尽量别出现在公共场所,他说那可能会出大乱子。”Bucky往沙发旁边挪了一下,给Steve让出位置。“你怎么进来了,Tony不是说要你发言什么的吗?”

“Natasha他们被记者缠上了,所以宴会提前散场。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了,总会有一些奇怪的记者往这里跑。”

“我很抱歉,Steve……”Bucky把空瓶子放回到Steve手里,身子一歪便枕靠在了Steve的肩膀上。“如果不是我,你们也不会这么被动……”

“好了Bucky,没有人会怪你,你也是受害者,而且是被伤的最严重的那个……”Steve侧身帮Bucky擦去他嘴角上不小心沾到的牛奶,试图用温柔的触碰把他从阴郁的低气压里拉出来。

可这次没有奏效。

“我又梦到从前的事了。”Bucky感受到Steve瞬间的僵硬,伸出手将自己安好的信息传递到他掌心。“我看到了Alexander Pierce和Brock Rumlow的交谈,我还听到了他们提起了‘Crossbones’。”

“Crossbones?”Steve的神经不明缘由的绷紧起来,回想起Alexander Pierce的丧心病狂,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渐渐攀上了Captain的心头。

“是和我……嗯……Winter Soldier一样的人造兵器。”Bucky偷瞄了皱着眉的Steve一眼,庆幸着自己的口误没被发现。“虽然不知道Corssbones究竟是谁,但总觉得应该快到和他见面的时候了。”

“为什么?”

“我是‘反叛者’,我相信他现在想做的只有赶紧杀掉我,然后踩在我的尸体上大声说一句‘Hail Hydra’。”

====================

又是一个美妙的夜晚,静谧,冷清。

“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Frandral低喃着,感慨的叹了口气。或许是生活中多了Sigyn的缘故,这一日的时间过得比往常要飞快许多,Frandral微笑替睡熟的Sigyn盖好被子,起身离开了这个已无童言笑语的地方。“让小仙子好好睡会儿吧。”Frandral这样想着,却莫名其妙的走进了Loki的宫殿。

房门没关,床铺没整,人也不在。

“大晚上的能去哪里……”Frandral一边腹诽着邪神奇怪的作息时间,一边走进他的房间替他整好那乱糟糟的被子。

真不是他的风格……

“你在干什么。”身后突如其来的疑问虚弱却清晰,Frandral转过身,却在与人相撞的同时嗅到了深入鼻腔的血腥。

借着月光看清那身墨绿装束的Frandral迅速扶住邪神下坠的身体,那张十足冰冷的脸较以前更为苍白,他的呼吸也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沉重了起来。

“你不会是和Thor打架……天哪这是什么!”Frandral把Loki抱到床上,替他褪下上衣的同时被那可怖的伤口惊得失了所有理性——左肩上刚有愈合迹象却因为外力重新崩裂的剑伤,腰部被长剑贯穿且残存着黑暗力量的伤口,而那最骇人的偏偏是三处里最严重的——位于心口并带有重度灼烧痕迹的创口。

“天……Thor说……”

“他说这些都是假的是吗。”Loki将衣服的控制权从Frandral手中夺回,颤抖着将有些复杂的外衣穿上。“放心,还死不了……”

“你每天都在用幻术遮蔽这些伤口吗?”

“想要听我发自内心的赞美吗,骑士?”

“你为什么要骗他?”

“我为什么要告诉他……”Loki借着Frandral的帮助坐了起来,掩不住的疲倦与遮不住的担心在抬眼的瞬间相遇,两相对视的刹那,期间擦出的灿然火花却已谱下了最为悲伤的结局。“我不是女人,为什么要哭哭啼啼的把身上那些令人作呕的创口展示给别人,换取那卑微的怜悯……更何况,失了利爪的我只会被高座上的诸神撕碎不是吗?”

“可我好像已经知道了,你要怎么办呢?”Frandral微笑着将手伸向Loki的脖颈,一人的触碰却让邪神不可自抑的念起另一人的给予。

Loki将双手搭上剑客的肩膀,顺势把自己的身子送进他的怀里。

“我想对你说声对不起。”

“为什么?”

“替我照顾好Sigyn,然后……”双方的疑问与托付俱被打断,Loki唇上的柔软也第一次归到剑客的体感记忆里。Frandral有些惊恐的体会着记忆的再次消逝,直到最后才努力将Loki未完的语句印在心底。

——很抱歉让你爱上我……Farewell……My friend……


评论
热度(47)

© 鸽子 | Powered by LOFTER